一位正直之士

刀剑乱舞( ⁼̴̀ .̫ ⁼̴́ )✧
数珠丸沼民_(:3」∠)_
文豪坑中毒中⋯⋯
芥川脑残粉
写文真的很愉快。

「刀婶」青江二振的现世大冒险(2)

大家好正直君回来更文了。
乙女向注意。
幼年婶注意。
私设如山注意。
文笔不足ooc有手机码字有错指出谢谢。

如果以上均可接受↓




登出的地点被设定在郊野的一处小神社中,这是一座早已荒废的古老神社,因信仰流失而人迹罕至,现在仅供审神者使用。

说不出名字的鸟类停息在深红的高大鸟居边缘,三三两两地聚在一处,轻声地低语着什么不为人知的隐秘。道边的树木茂盛繁荫,在地面上投下漆黑的影。

鸟居是通往神界的入口。

“——啾——”主君稳稳当当地于地面着陆,扭头四下望望,抬起脚踩踩脚下的规整石板,确认地面很厚实后,转过身来扯了扯垂下来的白装束和念珠。

“抵达现世了,感觉很一般呢。”尽管时之府声称现世比合战场安全很多,然而初次踏入现世的青江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狭长的眼微微眯起打量了一下四周,看似随意但实际上不失仔细。“而且在这里便觉得主君的灵力格外强大呢⋯⋯是我的错觉吗?”

“现世的灵力与本丸相比稀薄了许多,更何况,本丸的灵力也完全由主君一人供给,相比之下自然显得主君的灵力有所增强,”这么回答着,数珠丸习惯性地去给身边的主君顺顺毛,被主君乖巧地蹭手心。

青江掸了掸肩上的白装束:“⋯⋯全部嘛?看来主君相当的了不起啊。”

“我们的主君当然是极为优秀的。”

主君左右瞧瞧正在对话的两人,觉得他们是在表扬自己,立即高兴了起来,放下手中的白装束与念珠跑到两人面前,哼哧哼哧地抬起双臂做出一个秀肌肉的“有力”动作——虽然她那小小的手臂上的肌肉并不发达,但你架不住她萌。

“咿咿呀呀!”主君仰起脸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小脸,希望吸引到他们的注意。

“好呢好呢,主君最厉害了。”平时被本丸里某些刀剑严防死打防止带坏主君的青江难得有这样与主君相处的时间,不禁萌生了一些逗弄的心思,弯下腰戳了戳主君仰起脸的脸蛋。

“呼!”主君一开始没什么反应,被戳了几下之后就开始偏头躲避,然而躲避并不成功。

主君鼓鼓脸,做出一副生气的样子,还作势要咬他的手,同时双手叉腰表示不满:“咿咿!”还用力扯了扯青江的白装束作为警告。

越是不让逗的小孩才越要逗,否则还有什么意思呢?青江并不在意自己已经快被扯掉下来的白装束,愉快地与主君玩耍:“主君不高兴了,不高兴的主君也好可爱♡”

这时主君也反应过来这把“以下犯上”的刀是在逗自己玩,叉着腰虚起眼睛努力想露出一个“危险的表情”,然而失败了。

不和你玩了!主君嗞溜一下躲到数珠丸背后去。抱住他的长发把脸埋进去蹭蹭,又扒着数珠丸的腿从他背后探出脑袋来向青江做鬼脸:

“赖赖赖⋯⋯”

嗯,学会找靠山了。青江乍有介事地抱臂点点头,发现数珠丸·靠山君·恒次正面容安详地看着自己。

⋯⋯面容安详⋯⋯吧。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青江有些不自在的缩缩手脚,他对于这样自带“家长”气场的同僚还是很没办法的。

“咿呀咿呀⋯⋯”主君的语调先是急促然后慢慢降低,满满的委屈的意味。她扯扯数珠丸的念珠,指指青江,抱着他放在身边的本体刀蹭蹭,各种撒娇。

哟哟,还会告状了呢。

“明白了。”数珠丸向青江微微颔首表示此事由他来处理,随后便屈腿蹲下,尽量与主君海拔保持一致,这样可以与主君平视。

修长的手指轻轻覆上她的脸颊,即使是隔着手套,依然是辣么柔和而温暖,主君愣了愣神,旋即露出幸福的表情,抱住他的手蹭蹭。

“咿⋯⋯”(˶‾᷄ ⁻̫ ‾᷅˵)

“主君,现在应该出发了。”

“嗯嗯!”(•‾⌣‾•)

只要哄好了,主君还是很好说话的。

“对了,”数珠丸突然想到了些什么,将念珠放进主君的手中。主君疑惑地看看他,不太明白他的意思,然而此时他已经将念珠挽了一串,系在主君的手腕上。“现世不比万屋,请您不要无声无息地离开,找不到您我也是会很焦急的。”

“嗯⋯⋯?”主君看看自己的手腕,注意力似乎并没有放在他的话上,而是对手腕上这个新东西很好奇。她看看系在手上的念珠,抬抬手,觉得很有趣。

“咿!”主君转身举起手给一旁的青江看她得到的新挂件。

青江默默点点头,觉得自己或许需要一副墨镜?

沿着神道下山,路途中只听见蝉与鸟间或的鸣叫声,这一路上主君安分了许多——因为手被念珠拴住了,活动范围仅限于数珠丸身边的一块距离,跑不远。念珠其实稍微解一下就能挣脱,但是她似乎乐在其中的样子。

“哎呀哎呀,总觉得主君越来越黏你了哦,数珠丸兄长。”看着牵着念珠蹭蹭蹭跑在周围的主君,青江悄悄凑到数珠丸耳边道。“感觉黏上就揭不下来了呢,诶,好嫉妒啊⋯⋯”

数珠丸微笑:“是吗?”

或许是吧。

这样也不错。

抵达山脚时,意外地发现一位披着黑色羽织的青年男性正站在树荫下等待,在这种情况下这足以令人心生警惕,两位青江名刀不约而同地握紧了刀鞘,而主君却眼前一亮,兴奋得又蹦又跳,拉着数珠丸快走了两步,挥手吸引对方的注意:

“尼尼!尼尼!”

黑羽织男性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向前走了两步,又停下。“哦,是你们啊。”

他的视线越过地上蹦跳着的主君落在两位刀剑男士的身上,突然笑了起来:“数珠丸恒次,笑面青江?”

“正是。初次见面,您是⋯⋯”

“啊,虽然我认识二位,但是二位不认识我——初次见面,舍妹给二位添麻烦了。”

“尼尼——!”

数珠丸这才发现,原来主君是能发出有实意的音节的。

“原来是主君的哥哥大人,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安啦,”哥哥大人慢悠悠地摆摆手,“我就是负责接送妹妹的搬运工——没有办法,谁让笨蛋妹妹记不得回家的路呢?”

主君鼓脸:“尼尼!”

“不过有一点我很在意啊,笨蛋妹妹你手腕上那个是什么啊?”

“咕呀?”

主君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炫耀似得把手高高举起,给哥哥大人看自己刚刚入手的新挂件。






tbc



一个小剧场

主君:(举起手炫耀)哥哥你看我的新挂件!
哥哥大人:(看了看念珠,以及其两端)舍妹承蒙照顾了。(⌐■_■)





最近越来越忙了,码得不多,见谅。_(:3」∠)_
本篇青江性格有参考→av2346660青江沼入沼作。
另外哥哥也是审神者。这样。
好累去碎觉了。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