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正直之士

刀剑乱舞( ⁼̴̀ .̫ ⁼̴́ )✧
数珠丸沼民_(:3」∠)_
文豪坑中毒中⋯⋯
芥川脑残粉
写文真的很愉快。

[ 刀婶 ] 生之荣幸(3)

一周不见,见谅
依然是数珠丸恒次×女审神者
乙女向 [ 大概吧 ]
幼年婶注意
文笔不足,ooc有,请多指教
如果以上均可接受↓





本丸执务室

作为审神者,经管年幼,上交给时之府的文书还是要按时完成的。

矮矮的小案边,主君一脸迷迷糊糊的表情顶着一对蚊香眼四十五角向上仰望星⋯⋯不,是执务室天花板。左手边是正奋笔疾书的忠心的紫薯君,右手边是正在静坐沉思的近侍君。

案上摆着几份已经整理好的文件,题头上印着些“锻刀限定”、“新刀剑男士”的字样。

虽然这些是给审神者看的,但是数珠丸觉得自家主君可能只看了这上面的图画。比如那个被用红笔圈起来的小判箱。

“呜⋯⋯”主君低低呜咽了一声,放下笔趴在了案上,两只手扒在案沿,表现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来。

这倒真是一副令人看了心生怜惜的场景,可惜等英勇的紫薯君踏着五彩的祥云来把她从文件地狱里解救出来恐怕还要一段时间,因为紫薯君现在也有点自顾不暇的意味。

数珠丸觉得自己此时应该做点什么,于是他倒了一杯茶递给主君,聊以缓解工作的压力。

然而主君只喝了一口,就露出了委屈的表情并且不再饮用了,可能是不太合口味吧。

数珠丸保持沉默。

一只圆滚滚的绿色亚级刀装无声无息地滚动至他腿边,数珠丸察觉到了它,并伸手将刀装拦下。

⋯⋯亚级的轻步兵?

是从刀装部屋里带出来的吗?数珠丸有些不理解主君的意思,要知道主君从来不使用亚级的刀装,甚至连上级的刀装也仅是保留一些以防没有相应的特上刀装备用,更何况自己已经携带了三个特上的重骑兵刀装,他不是很能理解主君的做法。

考虑到工作中的长谷部君,数珠丸没有贸然出声询问,而是把刀装捡起来,偏过头表现出问询的意思。

主君趴在桌上,脸侧向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所以?思索再三,数珠丸选择将刀装还给主君,于是他弯弯腰,把绿色的亚级刀装轻轻地放在主君裙角边。

没过多久,那只绿色的刀装又慢慢滚了过来。

主君趴在案上,不好意思地笑笑,扭捏地扭扭身体。

⋯⋯不小心吗?不过刀装的体积与重量对于主君那么小的手来说还是有些为难她了。数珠丸再一次还回了刀装。

等到刀装第三次滚过来时,数珠丸突然意识到:主君可能只是在滚刀装玩而已。

洞悉了世界的真相,数珠丸就捡起了刀装,把它留在手中而不是还给主君。等一只绿色的盾兵也滚过来时,他也一并收了起来。

“⋯⋯咿?”见他不把刀装还回来,主君奇怪地发出一个音节。仔细瞧瞧近侍如往常一样沉静安详的脸庞,她觉得近侍君可能是不愿意让自己这么做。

主君眨眨眼,讪讪地摸摸鼻子,也不去向他讨要那几个刀装,乖乖地直起身子面向案桌坐正,又低头去看案上的文件。

“主,完成了,请您过目。”正巧长谷部君完成了手头的工作,将文件交与主君检查。

主君正襟危坐,认真地把每一页文件都看了一遍——仅仅是看了一遍,至于有没有看懂那就另当别论。然后她双手环抱在胸前,故作老成地点点头,嘴里“咿呀咿呀”地念叨着什么,非常卖力地表达一种“年轻人好好干小伙子很有前途”的意思。

为了加强语气,她还一脸严肃地拍拍了长谷部君的手臂以资鼓励——本来想拍肩膀,抬起胳膊时发现够不到,所以退而求其次。

之后偷眼瞧一下数珠丸。

本来很有威严的动作,由她完成一遍莫名地多了几份可爱与喜感。

一向严谨肃穆的紫薯君脸上也不禁带上了些暖意:“如果您确认完毕,那么这份文件就这样上交了。”

“嗯嗯!”主君扯着他的袖口点点头,之后把画着小判的公告文件举高高给他看。

“⋯⋯拜领主命,将大阪城加入出阵事项,对吗?”紫薯君认真阅读了文件,并从中总结出主君的命令。

“嗯嗯!”主君连连点头。

“明白了,”长谷部君起身,鞠躬,“在下先行告退。”

主君摇着手一直送他离开,然后从案边爬出来,窸窸窣窣地一直爬到近侍君面前,坐正,垂下头,双手放在青疊上,表示“宝宝知道错了”,再看看他手里的两个刀装。

数珠丸也面向她坐正,微微倾身,把刀装放在她指尖前半寸距离的青疊上。

“主君,”黑发的付丧神缓缓开口,声音好像是从遥远的天上传来的回响,“专注于您应尽的职责,此乃正道。尽管有长谷部君协助,工作时还是认真些为好。”

主君抬起头看他,眨眨眼,点头,笑。


tbc






这周反复听了很多次数球球的语音,觉得他的台词⋯⋯说教的意味蛮重的,难道是因为日莲上人的原因?
不过我就喜欢这样的 [ 你走 ]
孩子不乖的时候就要教♂育啊,嗯你们有看见什么奇怪的符号吗?我没有哦。
我们不污不污不污
关于我这只婶婶,其实私设蛮多的,等剧情推到后面再慢慢扒嗯,现在先担当卖萌役!
顺便一周回来发现多了这么多喜欢和关注真的蛮意外,说实话这个文完全是还愿+数球球粮少只好自己产_(:3」∠)_
祝大家五月活动带老佛爷回家!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 我去挖小判了 ]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