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正直之士

刀剑乱舞( ⁼̴̀ .̫ ⁼̴́ )✧
数珠丸沼民_(:3」∠)_
文豪坑中毒中⋯⋯
芥川脑残粉
写文真的很愉快。

[ 刀婶 ] 生之荣幸(2)

脑子里全是洞根本停不下来
数珠丸恒次×女审神者
乙女向,其实是亲情向,真的
幼年婶注意
文笔不足,ooc有,请多指教
手机码字,有错字请指出,感谢 [ 土下座 ]
如果以上均可↓




主君每隔一段时间,都能找出一种新玩法。她总是善于发现一些能找到快乐的活动。

玩耍是孩子的天性,数珠丸很明白这一点,以前还在日莲上人身边时,他见过不少日莲的门徒——日莲上人是一位深谙佛法、严肃恭谨的僧人,不过他的门徒中倒是有不少按捺不住孩童天性的孩子。

⋯⋯那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数珠丸殿,今天由您担任近侍一职,主殿就拜托了。”早上的时候烛台切光忠拿着执勤表来到部屋这么告知道,“另外青江君,今天你和鲶尾君一起马当番。”

“诶呀烛台切,和鲶尾君马当番太危险了,可以换一位搭档么?”刚换上内番服的青江倚着墙笑眯眯地与烛台切讨价还价。

烛台切微笑:“如果青江君能稍微注意一点自己的言辞的话,这一天会尽早到来的。”

数珠丸知道青江的那点毛病,这是青江从来没被安排过近侍担当的原因,其实他倒觉得,倘若是真的让青江去担当近侍,或许他反而会收敛些吧。

虽然这些事本应该由主君安排,但考虑到主君没有丝毫安排本丸内务的意识,烛台切建议安排轮次表每日执勤,也算是一种公正的方法。

烛台切又把话题转回:“您呢,数珠丸殿?”

“⋯⋯我吗?”被点到名的数珠丸有些意外,他觉得自己对于这里来说还是一个新人,而主君的近侍——听起来是非常重要的职位——“我不确定我可以胜任此职⋯⋯”

“您太谦虚了,怎么说您也是大名鼎鼎的天下五剑之一呢,数珠丸殿”烛台切道,“主君似乎很喜欢您呢,如果是您的话她应该会很高兴的。”

“如果是这样,请务必告诉我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万分感谢。”

烛台切低头想了想,他似乎有千言万语要说,然而酝酿了许久,最终却只总结了一句话:“嘛,其实也没什么,只要跟随着主君就好,随机应变吧。”

跟随着主君⋯⋯听起来确实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

“既然如此⋯⋯愿勉力一试。”

“那么今天主君就拜托您了。”




等到数珠丸在本丸中找到主君时,主君左手牵着乱藤四郎,右手牵着前田藤四郎,脚边跟着五虎退的小老虎,正高高兴兴地向庭院里去。

“是数珠丸殿!”

“日安,数珠丸殿!”

“咿呀~!”

数珠丸在走廊上跪坐下来:“日安,主君。日安,乱君,前田君,五虎退君。”

主君看见他时明显十分高兴,哒哒哒地直径冲了过来,一头撞进他怀里,然后抱着他的肩“咿呀咿呀”地急促地说了好些什么,遗憾的是他并不能听懂。

不能听懂也没什么关系,他知道现在主君很高兴就可以了。

五虎退带着些羡慕的目光看着,喏喏地开口:“数珠丸殿在这里⋯⋯是来一起玩的吗?”

“肯定的吧!”

“一起去玩吧,数珠丸殿!”

“咿呀!”

其实本来没有这种打算,但是短刀们“自作主张”的话语以及主君水汪汪的眼睛让他把“我只是来履行近侍之责”这样的话收回了腹内——这时候说这样的话也太扫兴了些。

嗯,话说回来,如果主君是去玩耍的话,“陪同主君玩耍”也可以算是近侍的职责呢。

⋯⋯偶尔也可以适度放松一下。他想。尽管贪念与欲望需要被摒除,但闲暇时的简单玩乐并不在此列。

于是就一起去玩了 [ 不对 ]

高大的太刀默默跟在一众小短刀队尾,数珠丸有些好奇短刀们是如何与主君沟通的,可仔细观察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得到结果:短刀们叽叽喳喳地你一言我一语,主君被拥簇在中间咿咿呀呀地挥动着小小的手臂与袖子说着“主君语”,气氛和谐又融洽,可惜他真的什么都听不懂。

感觉完全没有自己的余地呢,数珠丸走在最末,默默地充当一个跟随者。

来到庭院,短刀们立即拥下橼廊,之后开始思考今天做什么游戏,然而主君却停在了橼子边缘。

“怎么了主君?”前田第一个注意到这点,回头询问道。

“唔⋯⋯”主君单手支着头想了好一会,向他们张开双臂,踮踮脚。“咕呀~”



“咕呀咕呀~”见所有人都没有回应,主君露出疑惑的表情,抬高了双臂,发出些不明意味的音节。

乱藤四郎看了看主君的动作,试着问到:“主君,是要我们接住您吗?”

“咿~呀~”主君点了点头,露出高兴的表情,向乱张开双臂。

“没问题的!主君,我一定会接住您的!”

“咿—呀—⋯⋯啾——”

白衣绯裙的小团子飞进了藤四郎堆里,大家先是惊呼,然后紧紧拥在一起,安全着陆后,又一起发出了高兴的笑声与欢呼声。

果然很有趣呢,数珠丸静静地侍立一边,看着他们玩闹。

初试验大成功,于是主君还想再试一次,她很快从藤四郎堆里跑出来,手脚并用地再一次爬上橼子。

“主君,还要再玩一次吗?”

“我⋯⋯我也想接一次主君呢⋯⋯”

“咿呀!”

之后主君转向从刚刚起就被晾在了一边的太刀男士,张开双臂,踮踮脚。

⋯⋯我?

依然是刚刚的步骤,主君找好了降落目标,呼喊两声引起对方的注意,张开双臂,踮了踮脚,接着奋力跳起——










——最后主君磕到了数珠丸腿上。

tbc

想玩这个梗好久了,请允许我在这里玩一下这个梗!这不是黑是爱啊!
当初数珠丸人设刚出来时我晒给姬友看,姬友回我一句:哪儿来的一只筷子精⋯⋯然后我就深深记住了这个梗!
另外这里的这只婶婶是不太会说话的,说的全是“婶婶语”,没人能听懂,藤四郎们也是猜的。
然后终于走上了日常向⋯⋯ [ 舒口气 ]
最后非常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 土下座 ]

评论(3)

热度(29)